#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关于举行《网络设备高级应用》公开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字体: 】【日期:2022/10/24】【作者/来源:陈皓丹 】【阅读:0次】【关 闭
 

学校各部门、教职工: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加强对教师的教学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教学能手开展《网络设备高级应用》公开课教学活动,欢迎教职工参加。

一、公开课教学活动安排

公开课教学活动共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听公开课,第二阶段是进行公开课点评与教学研讨。

具体安排如下:

阶段

时间

 

 

形式及要求

主讲(主持)

第一阶段

2022年10月27日(第9周周四)下午第5节课

14:00-14:45

 

现场:清远校区融创楼D501

线上腾讯会议号:

485-261-616

 

教学内容:MSTP多生成树协议

班级:21网络(4)(5)

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学生线下上课,听课人员可选择线下或线上。当天填好《教师公开课听课表》(见附件)现场或ICA交给贺胜军老师。

 

李锋

第二阶段

2022年10月27日(第9周周四)下午

15:00-15:45

现场:信息学院会议室明德楼305

线上腾讯会议号:

624-725-957

 

 

点评公开课及进行教学研讨。

线下召开研讨会,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人员可选择线下或线上,请积极发言。

余明艳

二、参加人员

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成员、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成员、近三年入校的教师、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教学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欢迎其他对本课程感兴趣的教职工参加。

 

三、公开课内容

在专业认知上,讲述传统生成树(STP)协议提出的目的与不足,进而引入多生成树协议定义和实现原理。IEEE于2002年发布802.1S标准并定义MSTP(Multiple Spanning Tree Protocol)多生成树协议。MSTP把一个交换网络划分成多个域,每个域内形成多棵生成树,生成树之间彼此独立,各自寻径,从而达到冗余备份和负载均衡的目的。

在实践认知上,以“典型工作任务”为主线带动理论开展与技能的层层深化,分别通过思科和华为设备上进行多生成树配置仿真实验,从而实现链路冗余备份和流量平衡的效果。

在高层次精神认知上,网络设备自主可控不仅是维护“一带一路”信息走廊安全的关键,更已上升到国家安全范畴。课程在讲述多生成树协议时,将华为设备技术与美国思科进行对比,阐述华为设备的先进性,脚本语言结构的严谨性,结合西方“二元对立”文化和“霸权主义”秩序下专利授权的不合理性进行细致分析,以任正非突破西方重重技术封锁为例给职业教育学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告诫学生,唯有砥砺前行,永不退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将一门“冷冰冰”的专业课程,通过融入生动活泼的实践知识,打造成“一堂有温度的人生大课”,不仅打牢了学生专业技能和思想根基,更是夯实了“课程思政”教育内涵与价值意义。

四、主讲教师简介

李锋,现任网络专业专任教师,近四年累计获教学质量优秀奖7次,教学能手称号2次。获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一等奖2项,省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其它各级别获奖二十余项。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11项,市厅级项目2项,学会项目3项,企业横向课题3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2项,省“课堂革命”典型案例1 项。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项,软件著作授权28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1篇,中文核心3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4 部。

五、其他事项

    选择听第5节课的人员请于2022年 10月27日下午13:50前进入教室或“腾讯会议”直播间,参加教学研讨会的人员请  10月27日下午14:55前进入信息学院会议室明德楼305或“腾讯会议”直播间。请参加人员现场签到或在腾讯会议直播间签到。若使用手机客户端登录,需在最下方菜单栏“更多”--“文档”--“签到表”中完成签到;若使用电脑PC端登录,则需在最下方菜单栏“应用”--“文档”--“签到表”中完成签到。教学活动结束后,将为参加教学活动的人员发放继续教育证明。请线上参加人员第 13 周周三(11月23日)前前往天河校区校友楼106室领取继续教育证明。

附件:

 

                                                                                                                                          教务部

2022年10 24日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发展清洁能源 共创绿色珠江——广东海事局领导来访我校共同推进特殊船员培训项目进程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