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关于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要求及工作布置的通知
 
【字体: 】【日期:2018/12/28】【作者/来源:教务处 】【阅读:2次】【关 闭
 

 

各二级教学部门及相关管理部门:

为贯彻落实第六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端正学风,严格考核,强化过程管控,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经教务处、质量监控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研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及下学期期初补考工作,作出如下要求和安排。

一、考试考查科目时间安排

2016级、2017级和2018级考试科目在20周周一至周四(即2019年1月14日至17日共4天);考查科目在19周之前完成。

二、试卷要求

1.公共基础平台课程、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实施教考分离,要求统一试卷、统一考核标准、统一改卷。

2.合理设计试卷内容,注意严谨性和科学性,使学生成绩呈正态分布,原则上:期末考试总评成绩通过率不超过85%、补考通过率不超过70%。

3.每门课程出A、B两套试卷(含标准答案)作为考试及补

考用,要求两套试卷难度相当,重复率不超过30%。出卷保证一定的题量和难易程度,避免考生过早交卷,若考场出现开考半小时50%以上的考生或1小时全体考生交卷,将按教学事故进行处理。

4.考试课程原则上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若课程需要开卷考试,需提交申请及专家论证报告。教务处视情况抽取部分试卷进行外审。

5.采用机试等方式的课程,尽量安排同一时间考试,若条件限制不能安排同一时间考试,须采用同一难度、不同内容的试题。

三、试卷装订和保密要求

1.期末考试试卷A、B卷(含标准答案)由各二级教学部门教学秘书负责进行汇总,经二级教学部门专业或课程负责人检查和签名,交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审核,于18周星期三(1月2日)前提交教务处抽取A、B卷,由教务处组织进行印刷、装订和封装。考查试卷A、B卷(含标准答案)由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部主任)抽取,具体的印刷、装订等工作由二级教学部门负责。

2.教务处抽调各二级教学部门教学秘书进行试卷袋封面的填写、试卷的装订和封装,试卷袋内应附上考试卷、考场记录表、考场纪律和学生名单,仔细检查试卷袋内的试卷与试卷袋封面的考试科目相对应,避免装错。

3.做好试卷流转安全工作,各二级教学部门应填写《期末试卷流转登记表》(见附件1),此表与试卷袋一起交给教务处,由教务处核对无误后签收、封存。

4.期末考试试卷A、B卷(含标准答案)的汇总、打印等流转环节的保密工作由各二级教学部门负责;当油印试卷和试卷在油印室期间由后勤基建处采取保密措施;试卷油印期间安全保卫处应在油印室周围加强巡逻;试卷封存期间的保密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5.考查试卷的出卷、装订、流转等环节的保密工作由各二级教学部门负责。

四、监考过程要求

1.监考老师应根据监考安排表准时到位,不得私自更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监考者,必须事先本人向二级教学部门提出申请,经二级教学部门、教务处批准。

2.为严肃监考纪律,监考老师不得将手机带入考场。监考过程中,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监考老师对学生作弊行为纵容、不作为,被巡考人员发现,严肃处理。

3.学生在考试(考查)中出现以下情节之一的,按作弊处理,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①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②交换试卷、答卷、使用草稿纸或手机等电子设备传送答案的;③代替考试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但认错态度好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五、试卷批改、分析及归档要求

1.根据试卷的标准答案,认真批改试卷,减少批改和统分的出错率。

2.试卷分析工作是课程考核统计分析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试题分析可以检查试卷命题与课程教学要求是否相符,检验教学效果,指导今后教学,为持续诊改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供重要反馈信息和依据。2016、2017、2018级所有考试课程均需进行试卷分析,填写《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试卷分析报告》(见附件2)。

3.试卷归档要求:试卷分析纸质文件两份,一份此表连同试卷装订存放,一份二级教学部门集中存档,各二级学院应全面检查考试课程授课教师试卷分析。

六、补考工作要求

1.补考要求不降低,与期末考试要求相同。补考的监考、改卷教师与原任课教师实行分离。

2.补考试卷及监考、试卷批改等工作安排,由教务处会同相关二级教学部门统一组织。

七、其他工作安排

1.考试科目的任课老师务必于2019年1月23日17:00前网上录入考试成绩(成绩要求录入具体分数),并交一份有签名盖章的成绩单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存档。

2.为了避免期末教务系统较为繁忙而网络不畅,考查科目的任课教师尽量在19周星期五之前网上录入成绩和打印成绩,并交一份有签名盖章的成绩单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公共选修课有签名盖章的成绩单交一份到教务处)存档。

3.期末考试结束后两周内,教务处汇总各班级不及格名单发给各二级学院,由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管理部门通知不及格学生在假期进行复习。

4.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的教育、宣传,教育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5.教务处、质量监控管理中心对整个过程的工作进行抽查与监督。

附件:1.期末试卷流转登记表

2.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试卷分析报告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篇关于给予梁家振等232位结业生换发毕业证书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创新强校工程”及一流院校建设项目相关调整材料的公示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